TimS的理財規劃園地

其實人生理財沒有絕對的真理。利用這個園地分享個人對於人生理財的看法,也歡迎您的意見。

星期二, 5月 06, 2008

吃魚翅是財富的象徵還是沒水準的表現?

在回答之前,請先看看這則新聞:吃魚翅架殘忍,鯊魚流血痛苦而死

魚翅就是鯊魚的鰭,而鯊魚已經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吃魚翅就像吃熊掌一樣,表面上好像是炫燿自己有錢,其實在別人眼中,祇會覺得你是沒水準的暴發戶而已。

更何況,所謂的財富的象徵,是隨著時間在改變的。當一個東西大家都能享受到的時候,那也不再是財富的象徵了。魚翅這東西二十年前可以當財富的象徵,現在魚翅餐廳已經大家都有能力偶爾去吃一頓,真要說有什麼象徵意義,我也不這麼覺得。

另一方面,台灣的民眾可能以為台灣的民主成就與經濟發展,應該可以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殊不知現在先進國家最關心的話題就是環保,而台灣正因為濫補鯊魚而在國際間成為惡名昭彰的國家。綠色和平組織針對台灣的漁船採取激烈的手段,正是一個國際形象上的一個嚴重警訊。

拜託!別再吃什麼「排翅大餐」了!台灣的國際形象快被大家吃光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