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S的理財規劃園地

其實人生理財沒有絕對的真理。利用這個園地分享個人對於人生理財的看法,也歡迎您的意見。

星期四, 8月 07, 2008

國華人壽又撐過了一關

今天聯合報的新聞:國華人壽增資案延宕,被金管會施以一個不痛不癢的處分。三月底就已經知道沒有按時完成增資案,到了八月份處分才下來。至於到底要不要增資,何時增資,國華人壽也不知道,因為交給普華財顧評估中。

我想如果我是之前那些遵守金管會規定增資的保險公司老闆,心裡一定很嘔。早知道就跟國華人壽一樣,皮一皮就過關了。幹嘛對金管會那麼認真,不過是紙老虎一隻。

2 Comments:

  • At 11/13/2008 01:17:00 上午, Blogger Frank said…

    Hi Tim,

    請問一個問題,我現在正在思考要不要參加一個國華人壽的保險產品,有些人跟我說,保險公司不好會有損獅權益,有些人又說保護權益沒有問題,只有保戶股東有問題如以下link
    http://www.lifecare-intl.com/html/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q005&Category=138673

    這希望你能幫我解答一下
    謝謝
    Frank
    請回以下網址
    fengcc222@gmail.com

     
  • At 11/13/2008 12:16:00 下午, Blogger 許利銘 said…

    其實您連結的文章不就已經講到保險法第149-2條的規定,保險公司轉手的時候可以陶高保費嗎?

    更嚴重的情況是,您確定萬一保險公司倒的時候,一定會有別家公司願意接嗎?ING 的母公司跟南山人壽的母公司相繼退出台灣的保險市場。南山跟 ING 這種體質良好的保險公司外資都捨得賣了,一家體質不良的保險公司要賣給誰?

    其實我看來看去,國華的唯一買家大概只剩下中華民國政府而已。這大概就是政府遲遲不敢對國華動刀的原因。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