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S的理財規劃園地

其實人生理財沒有絕對的真理。利用這個園地分享個人對於人生理財的看法,也歡迎您的意見。

星期三, 7月 06, 2005

紅顏薄命?

藝人王靜瑩昨天傳出遭受家暴而登上媒體頭條。在我眼中,王靜瑩是美到男人無法抗拒的超級大美女。相信這樣美麗的女孩子,婚前一定擁有數不清的追求者。然而,擁有眾多的追求者是一回事,要從眾多追求者中找出值得相守一生的伴侶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們的流行文化太過強調如何讓女人變得有魅力,卻有意無意忽略了教女人培養做選擇的智慧,好像女人只要有魅力,白馬王子就會自動出現。其實很多美女的婚姻都不幸福,所以才會有「自古紅顏多薄命」這句話的產生。

同樣的道理,在理財的世界裡,一個人只要有錢,就會成為眾多金融機構跟業務員極力爭取的客戶。然而,擁有眾多的選擇機會,並不代表最後選到的人或者機構就是值得信任的對象。市面上有許多書籍教導業務員如何開發有錢的客戶,卻很少有書籍教導有錢人該如何選擇值得信任的理財顧問,所以現在銀行找的理財專員都是俊男美女。我們的金錢流行文化就跟婚姻流行文化一樣的膚淺。

1 Comments:

  • At 7/06/2005 05:35:00 下午, Blogger Meng-You Yang said…

    有一次在夜店見到王靜瑩, 她身旁有幾隻蒼蠅不停地圍著她獻殷勤. 不知道結了婚但被老公虐待的她現在去夜店是不是還是受歡迎?!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