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S的理財規劃園地

其實人生理財沒有絕對的真理。利用這個園地分享個人對於人生理財的看法,也歡迎您的意見。

星期三, 8月 01, 2007

出國學英文有用嗎?

對我來說,還真的是有用!

上禮拜五從網路上拿到我托福的成績單。總分 120 的 TOEFL iBT 測驗,我拿到 104 分,其中閱讀的部分拿到滿分 30 分,聽、說、寫分別拿到 28、22 以及 24。閱讀的部分跟到加拿大來比較沒有關係,大體上來說閱讀靠的是在台灣的時候就打好的基礎(說來得感謝台大使用原文教科書的政策)。但是聽力的部分可以拿到 28 分,這就很明顯是出國的效果。

不過除了出國換個環境之外,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在這邊常看到的現象是一堆亞洲學生下課之後就跟自己同國的學生混在一起,這樣一來,學習英文的效果自然大打折扣。大概大部分的學生都太年輕了,所以不懂得自己創造機會。曾經有台灣來的同學跟我抱怨這裡都是亞洲學生,程度不好,而且口音很重;但是就幾乎在同一個時間,我的法國朋友卻跟我抱怨說,課堂上一堆亞洲來的學生都不願意開口說話,上課的效果很差。

其實資源就在你身邊,看你臉皮夠不夠厚而已。像我交情最好的兩個同學,一個來自丹麥,一個來自法國,中午的時候我們幾乎都在一起吃午餐,三個月下來我們的程度都進步很多。像法國的同學三個月前的等級比我低兩級,但是她最近考托福也考了 95 分,遠超過她的想像(雖然我還是喜歡嘲笑她的法國口音)。有時想想,人生很多事情好像都是同樣的道理:每個人身旁都有很多資源,但是懂得把握的人永遠是少數。

4 Comments:

  • At 8/01/2007 07:47:00 上午, Blogger Pojen Huang said…

    幸好每個人性的缺點,都不是每個人都會犯錯,人類中總是有些人能不要掉入陷阱,讓我對人繼續懷抱希望。

     
  • At 8/06/2007 05:3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我就是覺得心態比環境重要吧?
    如果心態不知道改變,換環境也沒用;
    如果確實改變也努力了,再嫌環境不好、
    想要換環境,那還有點道理。

    我也還在努力改變中,偶而也會抗拒。
    也或許我對環境太樂觀??

    恭喜你在加拿大似乎適應得滿好的,
    把環境摸熟點,再讓我好好利用你這資源去加拿大玩啊!
    挖哈哈哈~~~

     
  • At 10/09/2007 12:28:00 下午, Blogger SimonC's Blog said…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 At 10/09/2007 12:36:00 下午, Blogger SimonC's Blog said…

    可以請教一下 你是參加短期的語言課程嗎?
    能不能提供詳細的學校資訊
    例如: 課程內容, 開課日期, 學費等.
    有機會我也想去唸個短期的課程加強英文
    謝謝囉~

     

張貼留言

<< Home